第三届“求是杯”国际诗歌创作与翻译大赛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19-04-11

四月的杭州,花团锦簇,春意盎然,伴随着和煦的春风,一场诗歌盛宴在浙江大学拉开帷幕。2019年4月7日上午,第三届“求是杯”国际诗歌创作与翻译大赛颁奖典礼在紫金港国际饭店三楼紫金厅举行。“求是杯”国际诗歌创作与翻译大赛是由浙江大学人文学部主办,中美诗歌诗学协会、《世界文学》杂志社、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所、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互联网+”中外诗歌经典出版与传播项目组、浙江大学出版社、浙江大学世界文学跨学科研究中心、中华译学馆等9家单位协办的国际性诗歌赛事。“求是杯”诗歌大赛旨在促进国际文学与文化交流,提高当代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学生的理想主义情怀,并为浙江大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琚朝晖,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浙江大学人文学部主任黄华新,浙江大学世界文学跨学科研究中心主任、欧洲科学院院士聂珍钊,中美诗歌诗学协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所副所长姜红,中国社科院《世界文学》杂志主编高兴、浙江大学出版社张琛副总编等主办及协办单位的负责人,以及本届“求是杯”诗歌大赛初评委,还有著名诗人梁晓明和臧棣,著名翻译家吴笛教授和刘文飞教授等终评委,澳大利亚著名诗人Dennis Haskell及俄罗斯著名诗人Yury Kublanovskiy两位特邀嘉宾,大赛获奖选手共同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84663

颁奖典礼由浙江大学人文学部副主任、“求是杯”国际诗歌创作与翻译大赛组委会主任王永教授主持。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代表浙江大学全体师生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邬书记在致辞中寄语青年诗人坚守根植于人民的情怀。曾巍教授、姜红教授、罗良功教授、诗人刘翔和帕瓦龙、浙江大学翻译所所长郭国良、黄华新教授、姚信书记分别宣读三等奖、二等奖获奖者名单并为他们颁奖。琚朝晖副部长和诗人Dennis Haskell先生,聂珍钊教授和Yury Kublanovskiy分别为创作类和翻译类一等奖的获奖者们颁奖。诗人和学者则对获奖作品进行了独到的点评与解读。“诗人读诗”环节更是将颁奖典礼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下午,各位与会终评委、诗人与部分获奖选手一起前往杭州西溪湿地参加了诗会,伴着茶香与诗香共同度过了一个属于诗歌的春日。

8AFA1

第三届“求是杯”国际诗歌创作与翻译大赛自征稿至公布评选结果历时10个月,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新加坡、德国等7个国家500余所高校的1500多份有效稿件,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国际诗歌大赛。各获奖选手作品将由浙江大学出版社结集出版。“求是杯”诗歌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提升了浙江大学人文学科的影响力,对于营造校内浓厚的人文氛围、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等方面也具有积极的意义,相信“求是杯”诗歌大赛在未来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撰稿:公冶健哲、摄影:林正杰 杨诗怡)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