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第112期北外文学所·文学与文化论坛暨第21期王佐良讲坛

时间:2019-04-16

题目:“如画”与英国风景美学(Picturesque: A Key Concept in English Landscape Aesthetics)


内容简介:“如画”作为一种审美理想在17世纪的意大利和荷兰风景画中萌芽。18世纪,它被英国艺术家移植到本国风景描绘中,并逐步演化为一种观看和描绘自然风景的“标准”方式。19世纪,以华兹华斯和透纳为代表的英国艺术家开始在创作中突破“如画”法则,而批评家罗斯金则通过《现代画家》对“如画”美学进行了历史批判和总结。“如画”理念的兴衰记录了英国风景美学观念的更迭,是英国新古典主义时代到维多利亚时代社会趣味变革的缩影。


主讲人:萧莎,文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副研究员,近年主要研究领域为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文学与审美意识形态。

主持人:金莉教授


时间: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15:30

地点:北京外国语大学图书馆三层学术研讨厅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北京外国语大学王佐良外国文学高等文学研究院

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所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